紫曦博客

紫曦影视弹幕礼仪

2020-07-22 253

紫曦影视弹幕礼仪


倡议内容


以下弹幕,让Y站更温暖、更有爱。
● 与视频相关的弹幕
● 符合视频气氛的弹幕
● 认真负责的字幕
● 专业的科普解说
● 请让你的弹幕“ 阳光、 理性、 平和、 友善

禁止内容


违反以下规则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理。
  • 违反法律法规:
发布违反当地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。
  • 垃圾广告
禁止以曝光自己为目的,发送垃圾信息。包括但不限于发送大量链接、网站名、自己ID、qq群号等。
例:「欢迎来我qq群2323*」、「*.com欢迎你」
  • 剧透
我们允许合理的推测,但禁止提前曝光角色、剧情未来的走向。
例:「凶手是这个人」、「反正*也没几集活了」
  • 人身攻击
禁止一切针对其他用户的谩骂、羞辱、嘲讽。若对方有错在先,请善用举报、屏蔽等功能,切勿因在弹幕中互相谩骂而影响他人观看。
例:「前麵的是s*麽」、「你*飞了」
  • 引战
1. 针对特定群体(包括但不限于:种族、国籍、宗教信仰、政治立场、身份职业、出身地区、兴趣爱好等),发布挑衅性质、攻击性质(包括但不限于明示与暗示的歧视、嘲讽、贬低、挑衅、辱骂等)的内容,或存在煽动他人进行上述行为的情况。
例:瘟疫给力点让这个垃圾种族快点灭族吧。
中国妹子?这群人怕已经是鬼子了吧国籍。
2. 对内容创作者(包括UP主、原作者等)及其作品发表恶意评论(包括但不限于明示与暗示的嘲讽、贬低、侮辱、挑衅、歧视等)的内容。
例:这是我见过最差劲的解说,UP主你可以滚了。
和***的版本比起来简直就是一坨屎。
3. 在特定视频或段落中散布不合时宜的嘲讽性或争议性内容、发布易引起他人普遍反感的言论。
例:在宠物圈分区相关视频内容下发布:“狗肉切片涮锅很美味的”。
在美食圈分区相关视频内容下发布:“我先来!不卫生,左手刚刚上完厕所”。
  •  恶意刷屏
禁止单一用户恶意在短时间内发送过多相同弹幕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视频气氛烘托下,多用户发送的相同弹幕,属于共同的情感表达,不属于恶意刷屏。
例:「挡住老婆不给你们看」*10(以上均为同一个人发)
  •  私人信息
弹幕是公众场所而非私人场所,请不要发送任何个人信息。包括但不限于表白个人、留下自己姓名、留下自己和他人联係方式等。
例:「李*到此一游~」「我手机号188****」
  • 无关无意义、与视频不相关内容
弹幕中不应存在与视频完全无关或者完全无意义的内容。
例:「飘~」、「*倍速」、「你暴露了」「说暴露的你也暴露了」
  • 遮挡字幕
当存在底部字幕时,请不要发送底部弹幕。
  •  低俗词彙
尽量少使用低俗词彙,尤其是当与原视频的氛围格格不入时。以上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低俗空耳、低俗词彙等。
  • 过度跟风
不鼓励过度刷流行词,尤其是与视频没那麽相关的时候。当大家刷一个词时,往往预示著这个词快过气了。
例:「我可能喝了假x」(大量且持续时间长)「xxx我们走」(大量且持续时间长)
  •  无关视频中刷口号
类似「无限大……」、「你指尖跳动……」等弹幕之所以令人感动,是因为他们发送在合适的时间、场所。但是,我们不鼓励在无关视频或不合适的时间过度刷口号。
例:「你指尖跳动……」(在非炮姐视频中全程刷)
  • 误导他人
在弹幕里,一点点的错误都可能导致误导他人,或招致他人的反驳和攻击,因此请三思后发言。
例:「爱因斯坦发明了原子弹」
  • 不懂得阅读气氛(KY)
请注意气氛,并看场合说话。我们鼓励发与视频氛围相称的弹幕,而非秀优越。
例:「隻有我一个人觉得她不好看麽?」「你们泪点真低」

以上内容部分引用自:哔哩哔哩

6